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令人不能相信的日軍獸行:一個女人被強姦37次



    
令人不能相信的日軍獸行:一個女人被強姦37次
    “中午,辦公處來了一個人,頭部燒焦了,眼睛和耳朵割去了,鼻子只剩下一半,慘不忍睹。我送他到醫院,幾小時後,他死了。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,日軍把幾百個人縛在一 起,灌澆汽油,用火燒炙。他也是其中的一個,但他縛在外檔,所以汽油僅掠過他的頭部。不久,醫院裏收到同樣的病人,被炙的傷勢很重。自然,他也死了。日軍似乎曾先用機關槍掃射,但也有人得免於死。第一人沒有子彈的創痕,第二人就有。我住在鼓樓的對面,看見另一個死人的頭部和臂膀受著同樣的火傷,睡在馬路的轉角。他在未死以前顯然掙扎了那麼遠的一段路。真是令人不能相信的獸行。
    “十二月二十四日,星期五。據美國大使館華人某君(略去姓名)報告,所有住在使館內的中國職員以及他們的親屬,昨夜統遭日軍搜劫,巴克斯登君辦公室的大門給刺戳破,日軍偷去院子裏的三輛汽車,今天早晨又偷去兩輛,其中一輛是孟根君的,昨天我曾允許借給田中參贊,因此我把這一件事告訴他。
    “今天開始辦理登記了。日軍當局認為難民區還藏有中國兵二萬人,他們定欲肅清這些'惡鬼'。我們向他們表示,剩餘下來的中國兵,恐不到一百人了。但無論如何,許多無辜的難民,須還要受難,他們都覺得恐懼不安。中國人組織的自治委員會,經田中參贊的出面邀請,昨天成立了,或者可以幫一點忙,可是姦細也已開始活動。難民區中就捉獲了一 個,難民群起加以痛毆,我救了他出來,鎖在我們辦公處的地下室,旋交給中國警察。中國警察怎樣處置他呢?據我猜想,也許是絞死他,但我叮囑他們要特別留神。
    “今天日軍不斷來騷擾,又有幾個清潔隊隊員失蹤。金陵大學看門的警察也給捕去,他們還是想偷我們的卡車。他們封了我們的一個煤棧,但李格斯君努力交涉的結果,煤棧仍得開放。
    “耶穌聖誕夕。克魯治、史波林和德利漠博士 ( C·S·TRIMMER )三人來偕我們共餐,炸牛排、甜番薯,滋味俱佳。雷伯不敢離開他的住宅,因為日本兵每天有許多次爬墻而入。他們既爬墻而入,他便叫他們爬墻而出,不許他們走大門,他們如果違抗,他就向他們揮動他的國社黨臂帶,並指示他的國社黨最高勳章,問他們是否明白那勳章的意義。這方法屢試屢驗,有意想不到的效力。晚上,他走來,送每人一本精緻的皮裝西門子日記簿。威爾彈鋼琴,大家唱聖誕歌。
    2“耶穌聖誕日。天氣好極了,環境似乎也略略好轉,街上行人漸眾,有許多臨時的貨攤。我們邀請魏特琳女士,鼓樓醫院鮑育女士( GRACEBAUER )和金陵大學生物學系教員吳女士( BLANCEWU ),白路萊夫婦(CHARESBROM#LEY )的養女吳女士( PEARLBROMLEYWU )等午餐。我們正圍坐共嘗烤鵝的鮮味時,卻接到了三個緊急報告,於是我們不得不趕往金陵大學教授方恩博士( WM HEENN )的住宅、中國教職員宿舍和蠶桑係校舍三處去驅逐日本兵。
    “今天日本兵扯下了農村師資訓練學校的美國旗,昨今兩夜,七個日本兵盤踞聖經師資訓練學校,並強姦婦女。貼近我們的辦公處,三個日兵強姦了一個十二歲的女孩,一個十 三歲的小姑娘也遭強姦,待我們發覺,已嫌太遲。刺傷的人仍然很多,據威爾遜醫師報告,南京失陷後,向醫院求治的共二百四十人,其中四分之三都是日軍暴行的結果。
    “金陵大學內,登記的手續開始了,日方揚言如果中國兵能夠出來自首,將罰做伕役,可以保全生命。約一百四十人真出來自首了,他們卻全給捆載而去。其中有兩三個人受傷後佯裝已死,伺機逃脫,到醫院來求治。據他們說,一群給機關槍掃射,一群則為日軍刺刀演習的靶子。常常有人在劊子手刑後只受了一兩處不足致命的創傷,他們睡了一整天,身下覆著夥伴們的屍體,夜間設法潛逃,或赴醫院,或往朋友的家中。我們遇見這樣的情形,已經很多。日本兵做事未免太嫌輕率呵!“十二月二十七日,星期一。日軍佔領南京,今天已入第三個星期了。日清汽船會社從上海開來一艘輪船。該公司代表四人來訪,謂長江不久可望正式恢復通航。隨該船同來的,有許多日本婦人觀光全城。她們向若干兒童散發糖,似乎很覺得意,併為日本的驚人勝利而欣喜,自然她們對於真正的事實一無所知。不過,據我猜想,恐怕全世界也是一無所知。
    “士兵仍然毫無紀律,軍部和使館間沒有合作。軍隊方面甚至拒絕承認使館所發動主持的自治委員會,對自治委員會的委員故意加以蔑視。據軍部方面表示,中國人是被征服的人民,不應妄希恩惠。騷擾和暴行的事件一天比一天增加起來,而我們所未聽到的或看見的,不知還有多少。
    “以下是今天所接到報告中的幾件事情:約兩星期前日軍捉去一個十三歲的男孩子,因為他的工作做得不滿意,日軍用鐵棍打他以後,再用刺刀戳他。昨夜一個日本軍官和兩個小兵乘車闖入金陵大學,當場強姦了三個婦女,並帶去一個。
    日本兵闖入聖經師資訓練學校許多次,搜劫難民,並強姦了二十個婦女。鼓樓醫院的夜班管理員給日軍捕去,鮑育女士抗議無效,放火的行為仍未終止。今天,南京城有兩個基督教教會學校焚燬,德商起士林糖果店 ( KIESSLINGAND#BADERS )也起火燃燒。日使館的警察長高谷卻向我們表示,今後將保護所有外僑的房屋,並偕史波林君又視察德僑的財產。在我們個人看來,他口頭上的支票是很難十足兌現的。南京外僑所有的財產,差不多統遭日本軍隊的擄掠,日軍再要向外僑提出什麼要求,似乎是大可不必了。連外僑的汽車也為他們竊齲我幾乎忘記了一件事情,昨天我曾偕史密斯去訪問難民區外的英國大使館。十一輛汽車和兩部卡車,均由日本兵不告而取了,所有僕人僥倖倒還平安無事。幾乎每一 條街口都可以看到棄而不用的汽車、電池及其他東西,往往淩亂顛翻,不加愛惜。
    “今天卻有一件愉快的事情,日清公司輪船帶來鄺富灼博士的一封信,由日使館轉交給我,這是過去三四個星期內我們許多人中間所接到的第一封信。鄺君詢問我們進行救濟工作是否需要現款,並主張將各方響應國際扶輪會代我們發出的呼籲而慷慨捐助的款,劃出一部分。這十足是鄺君的態度!我們確實需要錢,需要很多的錢,我每一次想到不久需要錢的時候,就有一個暗影掠過頭,哪可以弄到錢呢?
    “十二月二十八日,星期二。天氣惡劣,先下微雨,繼降大雪,這是我們一向恐懼著的。草棚裏可憐的難民,其境遇將更感悲慘,因為大多數的草棚不能避雨,有些簡直等於狗窠,遍地泥濘,竟難插足。不過這許多日來的天氣,迄甚良好,總算還是幸事。
    “我今天共觀察幾處收容所。大多數很擁擠,當然內部也不能怎樣乾淨。收容所的幹事和助理員,都是義務性質,工作非常美滿,維持難民的秩序,注意難民的膳食,措置其他事務,也相當得力。但這些收容所到底要維持多少時候呢?即使有一部分難民的房屋尚未被毀,他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回去呢?秩序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呢?“我今天第一次走到學校去,離開我的住宅不遠。內部已顛江倒海,不成樣子。物理試驗室裏的儀器,全部是故意損壞的,運動場上有死牛一頭,野狗已吃去了一半。大門上的大使館佈告也不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